數位廣告精準投放

  • 電話

    電話

  • LINE

    LINE

  • Messenger

    Messenger

  • Instagram

    IG

  • E-mail

    E-mail

服務產品

回上頁
關鍵字廣告常見的陷阱與問題?

關鍵字廣告常見的陷阱與問題?

關鍵字廣告對於經銷商和代理商來說是賣帳戶的操作服務,收費低自然服務少。如果廣告主的每月預算偏低,應該學習自己操作關鍵字廣告。
在國外都是服務有價,廣告主要明白過低的帳戶操作服務費,你獲得的服務相對會比正常少。市場上有不少不良關鍵字廣告經銷商,會有很甜的話術吸引客戶快速簽約,但廣告主買關鍵字廣告到最後結束,往往得不到任何廣告效果。

[關鍵字廣告曾發生的感官不佳的新聞事件]

URPPC廣告公司對外宣稱與「Google」、「Yahoo」等網路平台商合作,

低價購買網路關鍵字,再賣出賺取價差;

還向投資人稱擁有GoogleYahooBingAmazon及百度等入口網站廣告點擊的代理權

可從關鍵字相關廠商所需支付的廣告費中獲利(相關新聞報導連結)

這就是廣告話術包裝,讓您以為關鍵字廣告都能用很低的出價買到廣告效益吸引您購買關鍵字廣告


買關鍵字廣告注意事項

Q: 我們的關鍵字廣告保證位置都在第一頁第一名

ANS:保證關鍵字廣告排名?

關鍵字廣告陳列位置是系統根據很多分數分析後評比來決定,其中廣告競價會影響廣告高低排序,         

且關鍵字廣告相當重視品質分數。

而品質分數是一項指標,用來衡量廣告、關鍵字、廣告主到達網頁的品質。

出價最高客戶不見得永遠都排第1頁第1名,排名順序和股票一樣隨時因廣告系統分析而調整

因此廣告主的關鍵字排名絕不可能保證永遠不變。

Q: 用最低價買關鍵字廣告?

ANS:低價可以買?怎麼買? 效果?

市面上許多經銷商專用低價購買冷門沒有搜尋量的關鍵字予廣告主。

提供的規劃書中看似很多關鍵字字詞,實際上很多字詞都是冷門沒搜尋量的關鍵字。

購買冷門又沒搜尋量的關鍵字就像是把廣告登在沒有人潮的山上,怎麼會有效果?

經銷商另外又沒和你溝通的是,在Google的規定中出低價購買關鍵字廣告

廣告不見得可以獲得曝光的機會。過低的出價甚至您的廣告根本無法露出。

所以用很低價購買關鍵字廣告,廣告主常會買的開心卻沒有任何效益。

Q: 服務費低廉,甚至不收取?

ANS:經銷商賣的不是系統而是專業的系統操作服務,低廉=服務少

經銷商靠的是操作關鍵字廣告系統收取服務費,目前台灣人力薪資不斷的調漲。

最貴的就是人力服務,若是廣告主要求關鍵字廣告服務費收取低廉,相對的廣告主可得到的服務越少。

甚至廣告主砍服務費犧牲掉的是重要的顧問分析服務,例如:哪些關鍵字對於您來說效益最高?

同業中你購買關鍵字的重疊分析等等重要數據分析。舉例來說: 某經銷商收取每月$1,000作為服務費,

以勞基法規定薪資(加經營成本)最低每小時$200元計算。經銷商每月最多可花5小時處理您的關鍵字帳戶

也就是每週1小時多。所以服務費砍得越低,經銷商越不可能花更多時間為您優化您的關鍵字帳戶。

否則經銷商的人均成本根本無法攤提維持營運。

所以越低廉的服務費,您購買的關鍵字廣告犧牲的是廣告質量? 犧牲的是優化PPC更低?

重要的廣告數據分析? 數位行銷數據顧問式分析?反觀關鍵字廣告經銷商賣的是服務。

那不收取服務費的經銷商如何獲利? 專業顧問服務與帳戶優化=付費服務。

Q: 避免簽約對你生意漠不關心的關鍵字經銷商

ANS:不熟悉廣告主生意模式和產品,要如何協助廣告主得到專業關鍵字規劃書?

關鍵字廣告不是廣告主有錢就能買到好的位置和漂亮的廣告版面。

需要符合Google關鍵字廣告規則才可得到最有利的關鍵字廣告規劃書。

廣告主都有自己的產品行銷目標及市場規劃,並不是同業廣告操作方式就都一樣

好的經銷商在簽約後會與客戶充分溝通,並主動為廣告主在數位行銷市場想得更多,

建議更專業的數位行銷方式及提供完整的關鍵字規劃書。

審慎選擇對的經銷商合作長遠對廣告主來說是最恰當的方式。

畢竟合作越久默契越高,相對的磨合期和出錯的機會就越低。

Q: 名氣大看起來顧問多的經銷商似乎是關鍵字廣告不採雷的保證?

ANS操作經驗和擁有專業認證以及人員流動速度和單一窗口是重要的依據之一

關鍵字廣告不單只會操作帳戶,各個產業熟悉對廣告主的目標對象和市場開發

尤其是豐富的帳戶作經驗很重要,常常聽到新聞某某客戶關鍵字廣告違法被同業提告

最重的是被罰高額罰款的代操失誤的新聞訊息,但您仔細回想過這些被提告都是知名大客戶

那為何還會有這麼嚴重的失誤? 原因很簡單:帳戶操作熟悉度和豐富的操作經驗

以及窗口流動離職的變動度高,導致對廣告主產業不了解和帳戶設定不熟悉

廣告刊登後經過溝通謀合後,若是找到適合又負責專業的經銷商就考慮長期合作是最佳保障


想要加入Google關鍵字廣告成功案例? 並快速提升廣告效益 ?


狐狸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