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廣告精準投放

  • 電話

    電話

  • LINE

    LINE

  • Messenger

    Messenger

  • Instagram

    IG

  • E-mail

    E-mail

行銷教室

元宇宙是未來,是趨勢!! 也是目前大家討論最夯的話題。 

但目前沒有哪個人?哪個專家?哪個企業? 或者哪個國家能夠完全清楚地定義元宇宙,也無法真正描繪元宇宙的樣子,

只是大家基於一些核心趨勢與構想進行推進。

在推進的過程中,元宇宙的基本共識就非常重要。所謂的元宇宙簡單的說,其實就是虛擬與現實世界的互聯、互通、互動。

想要想實現虛擬與現實世界有效重疊的形式,在這個發展過程中有九個要素就是重要參考依據,

即硬體、連接、演算、互動、平台、標準、支付、內容、規則。

硬體:

不論是將人或物要實現數據化,就要藉助智能穿戴,也就是智能傳感器之類的硬體,包括呈現與互動技術,都需要硬體支持

連接

要將虛擬與實體世界進行互聯、互通、互動,要將這兩個世界進行重疊,那就必然要將這兩個世界進行連接。

因此這種連接技術就非常重要,不僅是虛擬與現實兩個世界的連接,包括這個新的形態中的各種生態與應用的連接。

演算:

目前的技術顯然無法支持各種虛擬與現實互動的龐大數據量。

而真正能解決演算問題,不是基於當前的技術,而是需要藉助於量子計算技術的實現。

互動:

元宇宙是現實與虛擬世界的互聯、互通、互動,那麼在這個互動的過程中就需要良好的交互技術進行支持。

而目前不論是VR、AR、MR、XR,其中困擾的一項技術也就是互動,我們無法提供高效並具有良好體驗感的互動技術,

而這種互動技術最終還需要依賴於智能穿戴產業的發展。

平台:

一旦元宇宙真正進入一個成型的階段,必然就會出現各種應用與平台,其中不可避免的就是基於國家實體所構建的平台,

而在這種平台上衍生出各種獨立的應用創新平台,這也正是各個國家關注與推動原因。

標準:

最終元宇宙在去中心技術的基礎上還是會形成一種新的中心化,這種去中心化的技術最終還是需要世界各國的統一認可,

並基於這種標准進行管控與構建,那麼這種標準就是接下來重點需要關注的,也是各個國家希望抓住與參與的話語權建設。

支付:

有連接就會有交易,有交易就需要有支付。因此,在元宇宙的世界裡,虛擬與現實之間的無縫互通、互換支付方式是一項關鍵技術,

這種支付方式一定是基於數字貨幣,並且具有超高安全性的加密貨幣方式,並且會重新構建當前的全球貨幣與計算方式。

內容:

任何一個平台,一個形態的出現,最終都會落地在內容上實現商業的交易行為。

當前的一些虛擬平台上開始出現虛擬房子、虛擬人物、虛擬磚頭等等,但隨著元宇宙的進一步發展,

虛擬平台空間中會衍生出更多的虛擬內容,並基於這些內容不斷豐富虛擬世界的生活。

規則:

目前的元宇宙空間中,由於缺乏規則,只是以來區塊鏈的去中心化技術保障了商品交易的安全性,以及出售商品的虛擬權屬問題。

但在虛擬世界中,包括數字化的虛擬人物,

在虛擬世界的各種有序行為準則並未構建,導致在這個空間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真實世界無法實施的“犯罪”行為,

因此規則將是下一步支持元宇宙發展的重點。